物流碩士值得唸嗎? 達人分析「必要性」:國外出路超多

▲物流碩士值得唸嗎?達人分析「必要性」:國外出路超多。(示意圖/取自pixabay)
▲物流碩士值得唸嗎?達人分析「必要性」:國外出路超多。(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物流中心具有訂單處理、揀貨配送與倉儲管理等功能,在市場經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然而,近日有網友就在 PTT 問及「物流碩士值得唸嗎?」掀起眾人熱議,同時也引來內行人分析必要性,透露「國外出路超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表示,自己今年有上 113 物流碩士班,但最後放棄了,決定 +365,因為想走交通運輸,他同學聽到後覺得根本瘋了,直呼「有 113 幹嘛不去唸?」這讓他些當不解,便詢問大家「物流碩士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用,我這樣放棄會很蠢嗎?」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論,許多人紛紛留言「出來也是去新竹貨運工作,有差嗎」、「物流碩士大概管倉庫算庫存吧!倒是交通運輸碩士我不知道做什麼用」、「就是去物流業上班啊,一般這種學歷出來的不用從現場做起」、「我朋友碩士唸 Logistics,年薪 10 萬美金」、「陸運有夠難賺,怎麼不走空運、航運」、「畢業去 foodpanda?」「你的爸爸是誰比較重要」。

另還有達人分析指出,「台灣的話,物流貨運甚至運輸其實供過於求,我很多同學畢業後都沒留這行,但是國外有些國家真的很缺,像瑞典只要你會瑞典文就一定可以找到工作,而且就是你想要的這種運輸規劃、大眾運輸設計,所以就看你個人有沒有語言天份吧!不然台灣真的出路少又有點血汗...」「台灣與其說供過於求其實就是低薪啦!就算進物流外商的薪水也是被殺到見骨,但是有意願去國外找工作的話,亞洲其他國家的物流職缺還是蠻不錯的」、「在德國超好找的」。(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