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15歲小將首闖美網慘敗爆哭 大坂直美這舉動超暖

▲日本球后大坂直美安慰落敗的Cori Gauff。(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球后大坂直美安慰落敗的Cori Gauff。(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日本球后大坂直美今天出戰女單第3輪,僅讓15歲地主新星「Coco」Cori Gauff拿下3局,就以6:3、6:0勝出,不過賽後大坂直美安慰落淚的Coco,更邀請對方一起受訪,這個暖心的舉動贏得滿場觀眾掌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頭號種子的大坂直美,自然和生涯首度殺進美網會內賽、世界140名的Gauff,實力有段差距,今天交手全場僅花了65分鐘,大坂直美就以直落二勝出,第二盤還賞給對手鴨蛋。

賽後Gauff在場邊落淚,大坂直美走過去,不但安慰她還邀請她一起受訪,Gauff坦言一開始拒絕邀請,「因為我會一直哭,但她一直鼓勵我。」最後兩人一同受訪,Gauff更大讚球后,「她實在太棒了,我從這場比賽學到很多。」

▲日本球后大阪直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球后大阪直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原來兩人的父親是朋友,同住佛羅里達也認識數年,賽後大阪直美也向Gauff的家人致意,「我記得以前看過妳們和我們在同一個地方訓練,我們兩個都做到了,而且我們都在努力。」

大坂直美雖年僅21歲,但她的高情商總贏得好評,去年在美網手奪大滿貫金盃,卻遭對手美國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爭議意見模糊焦點,大坂直美卻能夠很快地接受道歉,並祝福彼此,顯現出球后高度。

尋求衛冕的大坂直美下輪16強對手,將是第13種子瑞士Belinda Bencic。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