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上演「三太子失蹤記」?實境組隊一起找!

▲台南市觀光協會在安平舉辦的「實境遊戲X走讀安平‧三太子失蹤記」活動。(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9.01)
▲台南市觀光協會在安平舉辦的「實境遊戲X走讀安平‧三太子失蹤記」活動。(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9.01)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三太子在安平失蹤?原來是台南市觀光協會為培訓城市文化觀光導覽解說員,1日在安平舉辦「實境遊戲X走讀安平‧三太子失蹤記」活動,期藉透過走讀安平,讓民眾感受安平在地風景文化,也讓導覽解說員了解特色產業行銷策略、民宿特色餐、伴手禮製作、活動DIY體驗等完整之培訓課程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觀光協會理事長尤鎰鋒表示,該活動是以安平文朱殿的三太子遺失又找回的故事為背景,2017年9月在安平文朱殿內的哪吒三太子,竟然不見了,是去玩耍?還是習藝練武功呢?三太子究竟去了哪裡?

▲參與遊戲的隊伍在每一關都卯足全力完成任務。(圖/台南市觀光協會提供)

尤鎰鋒指出,該活動共開放20個隊伍參加,一開放報名,不到3天就額滿,將近200人共同參與,且大都是親子親屬組團,也有直接在網路號召組成的隊伍,每個隊伍都有自己的隊名及特色,甚至設計有趣的隊呼,極富創意。

活動現場也鏈結4個開辦計畫課程,包含已開訓的「城市文化觀光導覽解說員培訓班」,「特色民宿經營管理實務班」正熱烈報名中;「複合式休閒餐飲製作班」及「烘焙伴手禮製作暨商品包裝設計班」將於明年2月開辦。

民眾透過「實境遊戲X走讀安平三太子失蹤記」活動,不僅走入安平巷弄街角,體會古早聚落之美,也從遊戲活動的任務項目中,了解歷史文化,從遊戲活動的謎題中獲得樂趣及解謎成就感。

此次活動不只是單純戶外實境探索遊戲,也是一趟走讀台南歷史古蹟的小旅行,藉此吸引更多旅客造訪安平,感受安平在地風景文化及濃厚人情味,更希望以該活動為啟蒙開端,再陸續推廣到台南其他各小鎮,讓各地旅客愛上台南,深入體驗台南的魅力。

台南市觀光協會近期也有「綠飲食活力養生料理製作班」、「烘焙餅乾與飲料調製丙級證照班(新住民專班))」,有需求的待業民眾,可透由「臺灣就業通」網站報名,另有用人需求企業,亦可在此尋、徵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