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王薔爆冷勝前球后闖8強 大陸網壇史上第5人

大陸網球女將王薔。(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網球女將王薔。(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2019年美國網球公開賽16強,大陸女將王薔面對前世界第一、今年法網冠軍Ashleigh Barty,跌破眾人眼鏡的以6:2、6:4直落二擊敗對手,拿到8強的門票,這也讓他成為史上第5位打進大滿貫的大陸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此前2次交手都由Barty獲勝,不過首盤比賽率先破發的就是王薔,他在第3和第5局完成破發,拉開局數到4:1領先;第6局Barty拿到2個破發點但都被化解,王薔也以6:2先下一城。

次盤Barty在首局分數40:15時,居然連續發生4個非受迫性失誤被破發,王薔一路維持著領先優勢,第8局Barty拿到了4個破發點,但她全數浪費掉,王薔在第10局保發並拿下勝利。

此役贏球之後,王薔也成為繼李娜、鄭潔、彭帥和張帥之後,第5位打進大滿貫單打8強的女子球員,下一輪她將會對上美國網球傳奇「小威」Serena William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