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奧林匹亞國際第3 勇奪3金、1銀

▲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在今(2)天傳回捷報,台灣在43個參賽國、163名學生中拿下國際排名第3,4名選手一共奪得3金、1銀。(圖/教育部提供)
▲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在今(2)天傳回捷報,台灣在43個參賽國、163名學生中拿下國際排名第3,4名選手一共奪得3金、1銀。(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在今(2)天傳回捷報,台灣在43個參賽國、163名學生中拿下國際排名第3,4名選手一共奪得3金、1銀,其中師大附中學生廖廷涓除了獲得金牌外,在特別獎項部分,其所屬小組榮獲國際團隊野外考察(International Team Field Investigation)報告金獎,選手預計在6日返抵國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參加2019年第13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在今天自韓國大邱傳回捷報,在43個國家、163名學生參賽中,代表台灣參賽的4名學生總計獲得3金、1銀,國際排名第3名,表現相當亮眼。日本及韓國獲得4金,並列第1。

其中以台中一中學生吳思翰表現最佳,榮獲金牌,個人排名第7名。另外,師大附中學生廖廷涓表現次佳,亦榮獲金牌,個人排名第8名,此外在特別獎項部分,其所屬小組榮獲國際團隊野外考察報告金獎。

吳思翰說,父母的引導與鼓勵,造就了自己廣泛的興趣與勇於嘗試的好奇心,音樂、繪畫、烘焙、園藝等等都是日常消遣,在考上署理資優班後的專題研究中,也選擇自己所喜歡的化學,競賽方面也朝向化學與地科兩項喜歡而擅長的科目,不斷專精以拚取成果,相信自己可以靠著這份鑽牛角尖的科學精神,滿足求知慾。

廖廷涓表示,自己從小便充滿好奇心,也幸運的遇到願意為自己解惑的老師,影響深遠,追求答案的思考與邏輯判斷中,使自己學到更多有趣的事,在高一時便進入中研院觀摩學者的專題研究,同時對跨領域整合產生興趣,希望未來能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將一顆好奇的心、不輕易停歇的求知態度持續傳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