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坂直美無緣八強丟球后 男女單頭號種子皆落馬

大坂直美美網出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坂直美美網出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美網女單16強戰,衛冕冠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面對瑞士好手Belinda Bencic的比賽,以5:7、4:6直落二輸球,吞下雙方今年交手的第3敗。而她在輸球後也確定讓出世界第一的寶座,澳洲名將Ashleigh Barty將重新登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世界排名不如對手,不過Bencic並不會太懼怕大坂直美,因為她生涯過去的對戰紀錄以2勝1敗佔優,今天首盤一開始她立刻就完成破發,不過大坂直美也很快回破,關鍵第11局Bencic再次破發得手,以7:5先下一城。

第2盤第5局,大坂直美出現亂流,Bencic毫不客氣地拿4分破發,之後她也牢牢的把握住自己的發球,沒有給對手可趁之機,最終就以6:4拿到八強門票。

大坂直美今天發生了21個非受迫失誤,而Bencic只有12個,致勝分也多於對手,贏球不讓人意外。而在大坂直美在輸球後,也終結了她硬地大滿貫17連勝的紀錄。

目前美網男女單的頭號種子都已經落馬,這也確定男單連續11年沒有人難完成衛冕,而女單則是連續5年無人可以衛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