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中國美女一姊王薔和小威爭4強 教練點出致勝關鍵

▲中國「金花」王薔(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金花」王薔(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中國「金花」王薔打敗今年法網冠軍Ashleigh Barty,生涯首闖大滿貫8強,將與23座大滿貫得主、美國名將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爭奪4強門票,王薔的法籍教練認為,只要她心理狀態夠強大,就有機會贏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世界排名18的王薔女單第4輪面對,有「中國金花剋星」之稱且下周重返球后的世界第2澳洲Barty,意外以6:2、6:4勝出,賽後 Barty表示,王薔總能把球打至她難以回擊的地方。

王薔認為心理狀態強大就是能勝出的關鍵,她的教練德魯埃也認為,這也是她下一輪面對Williams的關鍵,「我們會好好研究如何對付小威的戰術,但王薔首先要通過心理那關,才能談及戰術執行。」

王薔自己相當期待和Williams交手,「我覺得每一場比賽都有進步,現在就是繼續前進。一直都很希望能和她對戰,因為她是那麼優秀,不管最後勝負如何,我都很開心能在職業生涯中和她交手。」

若王薔能擊敗Williams,世界排名將進到女單前十,也將是中國女單另一個里程碑,過去兩人尚未有機會對戰,Williams從2年前懷孕生女後,復出至今世界排名重返前10,目前來到第8。

▲美國名將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