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朝官員建議「聯歐抗陸」 川普痛批:異想天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3 日) 推文痛批前美國官員異想天開,居然提出美國合力歐盟,打擊中國的建議,川普不屑表示,歐盟跟中國沒兩樣,對美國的貿易都很不公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週二推文表示:「外面有異想天開 (geniuses) 的聲音希望我與歐盟和其他國家聯手,對抗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包括許多曾任職於前朝,任由美國被中國海削多年的人。」

川普強調:「請記住:歐盟和所有其他國家對美國的貿易也都很不公平。這將會有所改變!」

除了美中關稅戰在 9 月 1 日升級後,美歐關稅戰也即將升級。川普將在 11 月確定是否以國安為由,對歐洲輸美汽車課徵 25% 關稅。

據外媒近期報導,美歐貿易戰衝擊遠比美中貿易戰還大。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數據顯示,2018 年美國自中國進口 6839 億美元商品、服務,自歐洲進口美國商品則為 5579 億美元;美向中國出口商品僅 1792 億美元,對歐盟出口卻高達 5745 億美元。

此外,週二川普亦持續每日行程,再度施壓聯準會 (Fed)。他推文表示:「德國和其他許多國家都實行負利率,德國借錢還賺錢 (不用給利息),而我們的聯準會卻沒有採取行動!請記住,這些也都是 (利用) 弱勢貨幣的競爭對手!」

目前,全球負利率債務規模已經超過逾 17 兆美元。近期川普頻頻抨擊聯準會、強勢美元以及盛讚德國負利率,意圖施壓聯準會大幅降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