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英議會投票阻止硬脫歐!英鎊歐元飛舞 美元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3 日) 歐元兌美元早盤持續下跌,EUR/USD 盤中一度來到 1.0925,創下 28 個月的新低,因市場擔憂歐洲經濟更加步履蹣跚,對歐洲央行 ECB 下周召開貨幣會議的寬鬆預期加深,降息 20 點的機率已提高至 80%,且可能維持負利率更長的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盤中歐元出現彈升,義大利傳出投票通過組建聯合政府,MUFG 分析師認為,義大利投票通過對於歐元帶來支撐,義大利的債券等也將進一步上漲。

EUR/USD 15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EUR/USD 15 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英鎊對美元也呈現先跌後漲的走勢,盤中英國首相強生喊話,稱議會若投票阻止無協議脫歐,將使過去努力的進展功虧一簣。不過市場聚焦英國議會的投票決果是否阻止無協議脫歐。最新結果,英國議會第一階段已投票通過,以 328 票對 301 票阻止英國無協議脫歐。激勵英鎊走升。

GBP/USD 15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GBP/USD 15 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早盤堅挺在 99 已上的美元,因公布 8 月 ISM 製造業指數降至 49.1,是 2016 年 8 月以來 首次跌入緊縮區間,美元盤中聞訊急挫,最後收小跌至 98.95。日圓相對美元走升,USD/JPY 盤中一度來到 105.73,日圓創一周新高。

SEB 外匯分析師 Richard Falkenhall 認為,美國數據顯示第三季 GDP 將會走緩,不過當全球經濟放緩時,美元往往會超越其他貨幣走強,除了日圓,目前來看,一切都持續朝這個方向走。

USD INDEX 15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USD INDEX 15 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截至週三 (4 日) 台灣時間 6:00 價格:

美元指數來到 98.95。

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0972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2083 美元。

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6755 美元。

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3337 加幣。

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5.92 日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