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差點翻船! 美國隊靠罰球絕殺土耳其晉級16強

Khris Middleton關鍵罰球幫助美國絕殺對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Khris Middleton關鍵罰球幫助美國絕殺對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世界盃男籃小組賽今(4)日繼續進行,面對歐陸強權土耳其,世界霸主美國隊打得荒腔走板,甚至差點輸球,靠著對手在延長賽讀秒階段4罰不中,才驚險的以93:92險勝,拿到晉級16強的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隊此役曾經在次節建立起15分的領先,但土耳其頭號大將Ersan Ilyasova用三分球帶頭追分,幫助球隊反打一波10:0攻勢,前兩節打完時將分數給追到只落後5分。

下半場美國隊持續保持微弱優勢,不過土耳其也仍舊咬得很緊,關鍵時刻美國隊發生失誤,Cedi Osman進球讓球隊反超,不過接下來他卻在Jayson Tatum於三分外線出手時犯規,後者3罰2中,雙方平手、比賽進入到延長賽。

延長賽開打後,戰局轉而倒向土耳其這邊,美國靠著主控Kemba Walker兩次精彩的後撤步進球將分數追平;終場前50.1秒,Osman切入造成犯規還進算,完成「三分打」,幫助土耳其以92:91領先,而且隨後Myles Turner發生要命的掉球失誤,土耳其眼看勝券在握。

但沒想到之後土耳其自亂陣腳,4次罰球都未能命中,美國隊孤注一擲發起最後一攻,Khris Middleton被犯規、兩罰全中,讓「山姆大叔」在驚滔駭浪中以93:92贏球。

此役Ilyasova拿到全場最高的23分,還抓下14顆籃板,可謂是鞠躬盡瘁;後衛Melih Mahmutoglu拿到18分,Furkan Korkmaz替補得到16分、4籃板,Osman攻下15分。

美國隊方面,以Middleton的15分為最高,差點成為戰犯的Turner繳出11分、9籃板的全面數據,球隊領袖Walker則是打出14分、6籃板、7助攻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