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辦幕僚鬧不合?劉宥彤、蔡沁瑜合體稱沒時間宫廷內鬥

▲郭台銘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圖/丁上程攝, 2019.8.15)
▲郭台銘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圖/丁上程攝, 2019.8.15)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有週刊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擴編蔡沁瑜、高虹安等美女幕僚,反倒初選搶眼的永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放假2周,傳因發言讓郭台銘夫人曾馨瑩心存芥蒂,才遭分權。對此,劉宥彤、蔡沁瑜今(4)日一同出面受訪表示這劇情太離奇了,還強調「我們共通點都是3個孩子的媽媽,每天忙於工作、忙著照顧小孩,而且最怕小孩在家吵鬧,自己當然也不會吵,真的很怕把時間浪費在這上面,也沒有時間在宮廷內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宥彤與蔡沁瑜今日一同出面受訪,蔡沁瑜還說兩人默契很好都穿了花花裝,並讓劉宥彤先發言。劉宥彤表示可能這世界很多人都想鬥,但「我們沒有」,還說郭太太是很好的人,人非常善良,與她溝通非常順暢,外界把她的肚量想的太小,「她其實對我們真的很好,在基金會也非常照顧我們」。

對於郭辦幕僚分權、角力等的傳聞,蔡沁瑜說,「我們共通點都是3個孩子的媽媽,每天忙於工作、忙著照顧小孩,其實我們最怕的一件事就是怕小孩在家吵鬧,我們都怕小孩吵了,自己當然也不會吵,我們真的很怕把時間浪費在這上面」,而且郭台銘先生也有很多國政事情要大家一起參與討論,因此在時間工作管理上要非常精準,「我們真的沒有時間在宮廷內鬥上。」

蔡沁瑜也談到自己是因緣際會進入這團隊,認識很多朋友,劉宥彤個性也很開朗,沒有分不分權,大家一起做事,郭台銘先生是很好的領導者,每個人分工各司其職,而且都做的很棒。

至於郭辦發言角色的分工,劉宥彤說,每天發言仍是由蔡沁瑜來服務,若有特定議題像基金會過去業務或初選發生的事,新同事如果不清楚,「這部分我可以稍微代勞」,劉宥彤強調「我們都是很多小孩的媽媽,各自家庭事務滿忙的,時間上還是要彼此分工一下。」

劉宥彤也相信全台婦女應該都可理解,當你家裡有3個小孩,還有時間跟人家鬥也滿神奇的,「真的是大家想太多」,也可能是外界想看每個辦公室都有這樣的劇情,這才引人入勝。蔡沁瑜則重申,每天要做的事真的很多,已經沒有時間及精力在人事鬥爭上。

此外,劉宥彤也補充說明原本在基金會就有副執行長,只是在5、6月就離職,因此也有這個職缺,雖然過去副執行長沒有為媒體服務,但現在有較高需求,蔡沁瑜對基金會慈善及教育等也非常有興趣,「真的沒有宮鬥劇分權」,就是一個團隊大家會一起分工合作。

對於媒體報導因節目發言惹怒曾馨瑩,劉宥彤說,郭太太是很好的人,人非常善良,也參與基金會很多事,與她溝通非常順暢,外界把她的肚量想的太小,「她其實對我們真的很好,在基金會也非常照顧我們」。

蔡沁瑜也談到,曾馨瑩學習對象以前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為主,不會參與團隊運作,也沒有發言人系統,對外發言都以她本人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