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新生始業式 郭明政:台灣的不好我們要負責

▲政大新生訓練今(4)早上於體育館舉行,政大校長郭明表示,政大是所榮耀的大學,台灣的好壞我們都要負責。 (圖/政大提供)
▲政大新生訓練今(4)早上於體育館舉行,政大校長郭明表示,政大是所榮耀的大學,台灣的好壞我們都要負責。 (圖/政大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政大新生訓練今(4)早上於體育館舉行,政大校長郭明政於致詞時歡迎政大新成員的加入,並提出「5+3指標」勉勵新生,希望大家能在大學階段養成國際經驗、本土文化、數位科技等素養,成為社會愛用、有用人才,同時強調政大是所榮耀的大學,台灣的好壞政大都要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政大迎來近1600名新生,郭明政致詞首先說到「政治大學是一所榮耀的大學,台灣的好,我們有很大的貢獻,台灣的不好,我們也要負很大的責任。」,郭明政提醒新生,不能因為考上大學就中斷對自己的規劃,未來的前程會面臨不斷的選擇,必須隨時做好準備,同時提出「5+3指標」,建議新生在本系成績、雙主修與輔系、英文能力、第二外語、獨立自主等技能上多充實,再持續累積「國際經驗、本土文化、數位科技」等素養,勉勵新生把握大學4年,充分地規劃與做好選擇,讓自己未來的方向更明確。

政大新生始業式 郭明政:台灣的不好我們要負責 ▲政大新生訓練今(4)早上於體育館舉行,政大校長郭明政於致詞時歡迎政大新成員的加入,並提出「5+3指標」勉勵新生。 (圖/政大提供)

郭明政進一步說明,「現在是一個沒有國界的時代。」尤其台灣位處亞洲,為順暢地與鄰近國家溝通,除了英文能力,也需要第2外語能力,包括以往並不被重視的東南亞國家語言,以增加自身國際移動的實力,也期盼新生們在維持本系好表現的同時,選擇雙主修及輔系來累積多元的能力。另外,郭明政認為,在困境中需要更多獨立成長的能量,「所以在辛苦的環境中長大的同學,千萬不要覺得比不上別人。」

郭明政強調,擁有國際交換或實習的經驗固然可以為個人加分,但也需保有對本土語言的基本素養及對傳統文化的了解。另外在數位時代中,對科技也必須有一定的理解與掌控能力。郭明政也以政大眾多的校友在臺灣各個領域耕耘,更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勉勵新生要接起棒子,撐起社會發展的重責大任。

政大新生訓練在4、5日一連舉行2天,依序進行「政式啟航」、「社團之夜」、「院系時間」、「焦點工作坊」等不同屬性活動,將校園資訊向新生作完整介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