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爆海關抓很多賣淫的 財部打臉:那是移民署業務

▲名字被當成罵人的代稱,韓國瑜僅大笑數聲,沒有特別去回應。(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名字被當成罵人的代稱,韓國瑜僅大笑數聲,沒有特別去回應。(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談到高階人才流失,稱「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由於有歧視移工的意味,引發議論,今(4)日他在直播解釋「來一堆雞」的意義,指稱海關陳情最近查到很多來台灣賣淫的、非法打工的。對此,財政部關務署強調,韓市長對海關業務有所誤解,那應屬內政部移民署業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指出,上禮拜他說「鳳凰開始飛走,來一堆雞」引發軒然大波,被扭曲的一塌糊塗,會這樣說是因為「現在政府免簽,他接到很多陳情電話,有海關人員告訴他,很多新南向進來的人,沒錢也不會中英文,一個人來問他要去哪,說要去苗栗、南投山區觀光」,海關很懷疑他們到台灣的目的,尤其最近查到很多來台灣賣淫的、非法打工的。

對此說法,負責海關業務的財政部關務署表示,這是對海關業務有所誤解,韓國瑜轉述海關陳情內容,應屬移民署業務。

關務署還特別解釋,在通商口岸邊境機關包括C(Customs)指的是海關,負責貨物的通關;I(Immigration)指的是內政部移民署,負責旅客證照查驗的通關;Q(Quarantine)指的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分別負責旅客及動植物檢疫的通關;S(Security) 指的是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負責旅客安全檢查的通關,即一般所稱CIQS,而對於旅客入境目的的檢查,應屬移民署業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