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太想在家鄉雪恥 王子維心態出問題連兩年首戰淘汰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中華羽協提供)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中華羽協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我國「羽球王子」王子維去年在台北羽球公開賽首戰就落敗,今年志在雪恥,沒想到卻太心急,爆冷被法國選手Lucas Claerbout以16:21、21:12、11:21給擊敗,連兩年在賽會第一戰就輸球,他也坦言十分失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在首場比賽就輸給武下利一,今年王子維復仇心態強烈,也渴望在家鄉父老前打出一場好表賽。但沒想到首局就因為風向掌握不佳而處處掣肘,球也不敢打、專注力也跑掉,以16:21先讓出一局。

第2局逆風他雖然找回節奏,但決勝局搶攻太急,讓自己失誤增加,後來又變得不太敢攻,只能眼看Claerbout將領先越拉越大,最終在3盤大戰後不敵對手。

Claerbout世界排名僅有79,而王子維則是29,兩人此次交手,外界一般看好後者能勝出。不過王子維表示對手是一名很細心、防守能力不錯的選手,今天自己太急躁,反而沒能打出想要的內容。

「上次打不好想扳回一城,在這裡有過多的期待。」今天開賽王子維體力就有點出狀況,加上自己風向和心態問題,最終提前出局,也讓滿場球迷感到有些遺憾。他表示接下來就是練球,然後準備中國、韓國、丹麥和法國等公開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