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褐皮書:儘管擔憂貿易戰 經濟展望仍屬樂觀 關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最新 (5 日) 公布的聯準會褐皮書報告表示,截至 8 月底,美國經濟仍維持先前的擴張步調,「溫和增長」(modest pace) 的字眼未遭改變,儘管對貿易戰持續擔憂,不過企業展望普遍偏樂觀,關稅對消費物價也幾乎沒有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各行業普遍對美中貿易戰持續擔憂,但除了製造業與農業,多數企業對近期的前景,保持樂觀看法。整體來說,褐皮書透露出,企業不認為製造業與農業的放緩,將會擴大其負面影響,導致整體經濟進入衰退。

消費部分,就業與薪資成長穩定,汽車消費部分溫和,不過旅遊業則相當穩定增長。物價的上漲非常溫和,企業表示,美中互課關稅後,對終端消費品的物價,幾乎沒有明顯影響。

在各地區部分,波士頓的零售業者表示,從中國以外的亞洲國家進口產品的速度出現放緩,不是因為美國下的訂單減少,而是因為這些國家的港口運載量,還無法承擔大幅增加的訂單要求。

克里夫蘭的製造業者表示,的確受到貿易戰的風波影響,不過目前沒有考慮裁員,可能以減少加班、減少臨時工的方式因應。

「褐皮書」為 Fed 在召開 FOMC 利率決策會議前兩週,對當前各地區經濟情勢評估的一份報告,這對 Fed 利率的決議政策,具有相當大的參考意義。

目前聯準會各成員對 9 月即將招開的貨幣會議 (FOMC) 看法仍相當分歧,波士頓 Fed 總裁認為經濟良好不必降息,但聖路易斯 Fed 總裁則認為一次降兩碼才符合效益。

多數分析師仍預期 9 月將降息一碼。最新 FedWatch 顯示,9 月降息一碼的機率為 91.5%,降息兩碼的機率,則為 8.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