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撤回逃犯條例 人民幣急升 新台幣早盤勁揚逾1角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23日早盤貶破30.9元後回升。(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23日早盤貶破30.9元後回升。(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香港撤回《逃犯條例》,中國大陸8月服務業數據表現回溫,加上美國聯準會(Fed)的褐皮書顯示,美國近期景氣依然樂觀,聯準會官員也提到若經濟持續成長不需降息,美股大漲,美元指數拉回,亞洲主要貨幣包括韓元及人民幣兌美元都大幅走揚,新台幣兌美元今(5)日早盤亦強升逾1角,一度觸31.241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情勢出現好轉跡象,除香港撤回《逃犯條例》之外,最新更傳出第13輪美中經貿談判,將於10月在華府登場。而隨著美股3大指數收紅,亞股今日也是紅通通,台股亦開高走高,也因避險需求降溫,美元指數拉回,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也出現強彈。

韓元今日早盤也升破1200價位,一度來到1196.54韓元兌1美元,日圓則一度拉回至106.66日圓兌1美元震盪,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升值26基點,來到7.0852元,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更大幅升值,以7.1504元開出後,一度來到7.12價位,目前在7.13震盪,在岸人民幣同樣以7.144開出後,目前升至7.1254價位。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走揚及亞幣升值下,新台幣兌美元以31.34元、升值2.5分開出,隨後升破31.3元,一度來到31.241元、勁揚1.24角,目前在31.26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