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上半年全力拚積分 麟洋配直言成績超乎預期

▲我國羽球男雙新組合「麟洋配」李洋(右)/王齊麟。(圖/主辦單位提供)
▲我國羽球男雙新組合「麟洋配」李洋(右)/王齊麟。(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對於雙打球員來說,更換搭檔是關係到生涯的大事,尤其是在奧運這種大比賽的前夕,球員對於積分問題會特別敏感。不過為了合拍,我國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還是做出勇敢的決定,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他們,也表示上半年的成績已經超乎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經過世錦賽的征戰後,「麟洋配」近日返台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今(5)日面對馬來西亞組合徐家銘/劉雋程,他們打得並不輕鬆,用了兩個21:18才擊退對手,取得晉級門票。

王齊麟表示之前和這對組合對戰,分數上其實都很接近,之前雙方在印度公開賽也對過一次,當時也是打了3局才勝出。而李洋則是說,由於王齊麟身上還有傷,所以此役也沒打算刻意用力量和速度去壓過對手,反而會嘗試去使用平常比較少用的套路,用更連貫的打法、像是更多的平抽,讓己方握有主動權。

去年由於陳宏麟決定退役,加上李洋加入土地銀行,因此王齊麟決定和自小的好友進行搭檔。由於要拚積分,因此他們上半年參加的比賽比較多,現在「副作用」也開始產生、身體感到有些疲累,李洋也無奈的表示,為了提升世界排名、以取得報名超級1000賽事的資格,這也是沒辦法中的選擇。

不過所幸他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今年目前已經拿下西班牙、奧爾良和印度等3個比賽的冠軍,世界排名也衝到了第10,讓他們直呼超出預期。「本來預設的目標是進入前20,能來到前10真的有點意外。」

王齊麟和陳宏麟過去世界排名最高曾來到第4,而李洋和李哲輝也到過第7,各自拆夥後,「麟洋配」在新的一年看起來有一個不錯的開始,他們也希望能繼續保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