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衛生抽驗中秋應景食品 全數合格

▲嘉義縣衛生局完成對縣內中秋節應景食品的抽驗,結果全數都合格。(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衛生局完成對縣內中秋節應景食品的抽驗,結果全數都合格。(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衛生局對縣內中秋節應景食品進行抽驗,總計64件產品抽驗衛生標準、農藥、動物用藥、防腐劑、規定外色素及亞硝酸鹽等項目,結果全數均符合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確保民眾食用中秋節應景食品衛生安全,縣衛生局針對糕餅業、傳統市場、大賣場、販售月餅的飯店及餐廳等場所進行抽驗,產品包括月餅、豆餡、鹹蛋黃、生鮮蔬果、禽畜水產品、豆乾、醬油及烤肉醬等,總計抽驗64件產品進行衛生安全檢測。

▲嘉義縣衛生局對縣內中秋節應景食品進行抽驗結果全數符合規定。(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呼籲,中秋烤肉要注意食材新鮮度,生、熟食要分開處理,需儘速食用及注意保存溫度,避免食材腐敗或細菌滋生,以防範食品中毒發生,同時不要購買來路不明、色澤過於鮮豔或非自然原色產品,中秋佳節才能食在安心。

對於中秋應景月餅的購買,衛生局提醒消費者應注意外觀是否有變質,以及標示是否完整,市售月餅通常含有「高熱量、高糖分、高油脂」,民眾應適量,建議可將糕餅切割成小塊分次食用,搭配無糖的茶類或開水,避免攝取過多熱量,並在有效日期內食用完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