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便當店年薪高過工程師? 眾人曝「碾壓關鍵」:賺歪

▲許多人多愛吃自助餐,可以自挑菜色。(示意圖/翻攝 PTT )
▲許多人多愛吃自助餐,可以自挑菜色。(示意圖/翻攝 PTT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求職最嚮往的年薪就是以破「百萬」為目標,因此像是工程師、平面設計師等工作都被稱為「夢幻工作」,不過隨著時代轉變,真的是這樣嗎?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提問「有沒有賣便當屌打工程師的八卦?」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國小時有兩個同學,同學 A 爸爸是竹科工程師,同學 B 爸爸是賣便當的,當時覺得同學 A 一定很有錢,結果長大後才發現,同學 B 才是真正富二代,出國讀書開名車樣樣來,反觀同學 A 就是普普通通而已」。

▲網友對於工程師的薪水是不是低於便當店感到好奇。(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說真的賣便當真的比較賺,一天淨利差不多有兩萬」、「工程師一天一萬就很緊繃了,便當店生意如果好沒在開玩笑,一定屌打」、「很多人便當店店面都自己的,也不怕被漲租,穩定收利賺歪阿」、「便當天天都要吃,每天都需要加上生意好,一定賺的比工程師多很多」、「工程師壽命短,大概到 45 歲就要退休了」。

不過,也有網友分析「工程師也要看等級,有些年薪高的你無法想像」、「自己創業賺的比吃別人頭路還少的話,幹嘛創業?」、「當老闆的賺的比作業員多很奇怪嗎」、「這個比較也是在便當店生意好的時候吧,工程師穩定,便當店改變因素很多」、「便當好賺也就那幾家,平均一定低」。(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