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嗎? 名畫大解密 「畫中人」撞臉基努李維

▲《匿名的畫作》片中畫作「奇妙撞臉」基努李維。(圖/美聯社+海鵬)
▲《匿名的畫作》片中畫作「奇妙撞臉」基努李維。(圖/美聯社+海鵬)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芬蘭女星碧麗瑤隆卡(Pirjo Lonka)最近在新片《匿名的畫作》(One Last Deal),飾演老畫商的女兒,戲份不多的她,卻因為一場拎著俄國大師列賓(Repin)畫作【救世主】回家的戲,躍為全片的關鍵人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趣的是,該片在台舉行試片,畫作還被眼尖影人發現,「奇妙撞臉」好萊塢影星基努李維,偏偏畫作名為【救世主】,令大家打趣說「覺得是駭客任務『救世主』尼歐」。

▲▼畫中人像基努李維嗎?(圖/美聯社+海鵬)





該片劇情首度攬進了俄國現實主義大師列賓名畫,並請專家仿其畫風,重新繪製一幅【救世主】,放進芬蘭國家美術館陳列、幾可亂真。《匿名的畫作》劇情描述一名畫商正當退休之際,意外發現一幅列賓名畫,足以扭轉他失敗的人生,決定放手一搏…。9月6日在台上映。

▲碧麗瑤隆卡(右)因為「苦瓜臉」,雀屏中選演出《匿名的畫作》。(圖/海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