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香港!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 募資一天內破300萬秒達標

▲(圖/翻攝自募資平台 fliyingV 網站)
▲(圖/翻攝自募資平台 fliyingV 網站)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為自由的靈魂而開!」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昨( 5 )日在網路上發起募資活動,計劃在台灣重新經營銅鑼灣書店。銅鑼灣書店 1994 年開張,在 2015 年被控違法經營而停業。近期香港反送中運動獲得許多台灣人力挺,連帶讓銅鑼灣書店募資引起關注,網友紛紛踴躍捐款,一天內就超過目標金額,已經募得超過 300 萬元新台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募資平台 fliyingV 網站)
▲銅鑼灣書店在台重啟展開募資,短短一日便獲得超過 300 萬元,瞬間達標。(圖/翻攝自募資平台 fliyingV 網站)

銅鑼灣書店在台灣重啟的計劃,在募資平台預計進行兩個月的時間,目標募得金額 280 萬元。但昨日活動開跑後,短短一天便已獲得超過 300 萬元募款,且目前募資計劃尚未停止,各方湧入的金額仍在持續增加中。

對於台灣網友熱情相挺,林榮基今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日一夜,我宛如看見曾經為我走上街頭的朋友,以及這 5 個多月來挺身反抗的香港人民,內心十分撼動,感激之情難以言表,將來請給我當面感謝的機會」。

林榮基強調,這段時間他也看了新聞,抗爭的年青人被暴打,跟多數人一樣,久難入眠,憤怒又無奈。林榮基直言,自己能做的就是「當有人被迫過來,樂意與他們接觸,提點意見,如此而已」。但這種患難相扶,正是香港精神。

▲(圖/翻攝自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臉書)螢幕快照 2019-09-06 下午6.04.42
▲林榮基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臉書)

林榮基在募資計劃中也透露,西門町將是未來銅鑼灣書店在台重啟的首選地點,因為西門町除了台灣人,亞洲遊客也多,在此開店方便向他們販售書籍。(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