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輸韓國不責罵選手 日本永田監督:都是我的責任

▲U18韓國隊擊敗日本。(圖/截自YouTUbe)
▲U18韓國隊擊敗日本。(圖/截自YouTUbe)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從未在青棒這個層級奪得世界冠軍的日本隊,此戰對韓國在延長賽突破僵局制遭到韓國逆轉。過去幾場對選手嚴厲的日本隊監督永田裕治卻一改姿態,表示「輸球是我的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球比賽有輸1分是教練責任這麼一說,此戰日本隊原本派出佐佐木朗希先發,但首局就因為右手中指出血, 1 局就退場。日本隊只好派出西純矢上場登板,好不容易在 7 局得到 2 分領先,但是卻在 8 局被韓國追平。

進入延長賽後,日本在突破僵局制得到 2 分,原以為勝券在握,但韓國韌性強大,加上日本隊守備失誤和投手保送痛失江山輸球。

雖然日本明日打敗澳洲,還有保留冠軍賽的可能性,但狀況相當嚴苛。對此前幾日都對選手有嚴格發言的監督永田裕治今日卻一改態度,自承錯誤「很辛苦的比賽,選手都做得很好,輸球是我的責任,只能明天再加油。」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