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3防蟲秘招自己來 蚊子蟑螂螞蟻跑光光

▲可利用檸檬水干擾螞蟻路徑,找不到回家的路。(圖/信義居家提供)
▲可利用檸檬水干擾螞蟻路徑,找不到回家的路。(圖/信義居家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台灣環境濕熱,常有蟲蟲大軍攻城掠地進入家裡,還就此定居繁衍後代,讓人對於居家的蚊子、螞蟻甚至蟑螂相當苦惱。專家提供3招天然DIY防蟲秘招,只要準備好材料,60秒內就能輕鬆完成,迅速嚇跑討人厭的蟲子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是夏天特別活躍的蚊子,若是入侵房間內,睡覺時在耳邊嗡嗡作響相當痛苦,必殺技為「紅砂糖捕蚊燈」,準備的材料有2000CC的寶特瓶1瓶、溫開水200CC、紅砂糖20g、酵母粉1g、黑布、美工刀及剪刀。

信義居家表示,這是利用蚊子定向氣味源的特性所製作而成,做法是先以美工刀在保特瓶口約1/3處切成兩半,接著將瓶口部分取下瓶蓋,並向下放於瓶身,使它呈現漏斗狀,然後依序倒入溫水、紅砂糖、酵母粉,最後以黑布包裹瓶身,營造蚊子最愛的陰暗氛圍,就能捕捉到蚊子。

令人膽顫心驚頭皮發麻的蟑螂,也有「九層塔蟑螂包」招式能對付。材料相當簡單,1把九層塔與1條舊絲襪,信義居家說明,其實就是運用蟑螂懼怕九層塔味道的特色,將九層塔葉片一片片取下,擦乾多餘水份,接著將葉子放入舊絲襪綁好,在陽光處曬乾,乾燥後放置於蟑螂常出沒的地方,如牆角、家具縫隙、陰暗處等,蟑螂就會紛紛走避。

惱人的螞蟻則可利用「檸檬噴霧」處理。材料為1顆檸檬、水、抹布或噴霧器,用來擾亂螞蟻路徑,使牠們無法彼此「交流」,並找不到回家的路。做法是將新鮮檸檬汁滴在布上,擦在螞蟻經常出沒處,或可將檸檬汁與水混合在噴霧瓶中,噴灑在螞蟻出沒的路徑上。

不過,這些天然驅蟲的方法多是讓牠們跑去角落躲起來,無法滅絕蚊子蟑螂螞蟻,信義居家建議,若想趕盡殺絕一勞永逸,仍可利用環保署登記合格的殺蟲劑,有效殺死蚊子、蟑螂、螞蟻等。此外,環境整潔也是很重要,平常應避免食物曝露在外,並定期整理居家環境,勤倒積水,避免蚊蟲孳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