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鬼神羅力8局完全封鎖統一 投捕教練配球大解密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06)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06)

記者雷明正 / 桃園報導

富邦悍將投手羅力在 4 日對統一的比賽中 8 局送出 8 次三振無失分,徹底封鎖統一打線,帶領球隊以 1 : 0 擊敗統一獅。當天羅力投球節奏明快,控球精準,對此投捕教練古久保健二分析當日的配球,指出賽前已經有和捕手戴培峰指示過配球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悍將戴培峰(圖/吳政紘攝)
▲富邦悍將戴培峰(圖/吳政紘攝)

古久保指出,羅力的球質和控球都相當好,而且當日的狀況也不錯,就以這個模式去配球。且統一的左打者群較不善打內角球,因此要奪三振的話就以內角球為主,結果 8 次三振中有一半從左打者手中奪下。

另外,右打者雖然較難被三振,因此以外角偏低的指叉球為決勝球,但羅力的威力超乎古久保的想像,他表示「像這種右打者外角偏低的球路,其他投手的話會被打出去,只有羅力才有那個能耐奪三振。」

古久保特別提到 8 局的危機,當時統一獅隊 1 出局 2 壘有跑者的情況下,打者又是有 4 場 MVP 的左打者林安可,古久保表示「其實就按照原定計畫走而已,不過當時他(羅力)為了對付那一局就花了不少功夫」因此才在 9 局換下羅力讓陳鴻文來守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