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隱身日式舊警廳 玉里百年老屋有精緻餐點

▲「香檸馬告無骨雞腿飯」雖只有幾樣簡單的配菜,但是相當有飽足感。(圖/記者鄭志宏攝)
▲「香檸馬告無骨雞腿飯」雖只有幾樣簡單的配菜,但是相當有飽足感。(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偶然間,行經玉里分局前,看到一棟極為老舊的日式老屋,招牌上寫著「巧遇103」,帶著好奇的心態進入,映入眼簾居然是2位年輕的小女生,吳謹安和石佳艷,這對表姐妹,年紀輕輕不到25歲,對餐飲有著極大的興趣,為了自己的夢想,同時也在家人的支持下,一起開店打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巧遇103就在玉里分局的正對面,這棟百年老屋,目前提供咖啡和餐點,感受相當溫馨。(圖/記者鄭志宏攝)

兩姐妹很有默契的分工,忙進忙出,不僅如此,巧遇103的簡餐也是消費者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其中「香檸馬告無骨雞腿飯」是店內的人氣商品,大片的雞腿肉,擺上原住民傳統香料「馬告」,在餐點送到前,就已經先聞到馬告的香味;為了讓客人能夠滿足的大口吃肉,巧遇103也特地挑選無骨雞,無需經過太過於繁複的手續,就可以呈現出令人十指大動的簡餐;幾樣簡單的配菜,也能夠吃的相當飽足。


▲曾經有日本人特地前來巧遇103,以圖畫的方式呈現出這間日式老屋的故事。(圖/記者鄭志宏攝)

這座日式老屋原為日治時期玉里支廳直轄派出所,是日本人在東部最早設立的八處派出所之一,當時稱為「璞石閣警察官吏派出所」,就座落在玉里分局的正對面,至今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


▲屋內還保有原來日式建築的格局,走在木板地上,可以感受到百年老屋帶來的魅力。(圖/記者鄭志宏攝)

玉里鮮少有咖啡廳能夠小小休憩,由於「巧遇103」咖啡館因坐落在舊日本廳舍中,格外吸引路人的注意,如果來到玉里,不管是走累了、逛累了、騎車累了,都可以來到巧遇103,享受日式建築裡的悠閒寧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