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韓國瑜慘遭萬人灌爆 松田康博凌晨聲明:祝福臺灣!

▲高雄市長韓國瑜 6 日接見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致詞時表示:「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了日本人 25 分鐘!」事後卻遭日本學者松田康博在臉書 PO 文打臉,直言:「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 6 日接見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致詞時表示:「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了日本人 25 分鐘!」事後卻遭日本學者松田康博在臉書 PO 文打臉,直言:「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 6 日接見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致詞時表示:「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了日本人 25 分鐘!」事後卻遭日本學者松田康博在臉書 PO 文打臉,直言:「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此則貼文一出卻引來大批不理性的網友留言灌爆,令松田康博不得不暫時關閉臉書;今(8)日凌晨,松田康博重新將臉書開啟,並 PO 出聲明強調接受韓國瑜及其團隊的道歉,「今後也將會始終如一的關心臺灣,祝福臺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 6 日接見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致詞時表示:「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了日本人 25 分鐘!」事後卻遭日本學者松田康博在臉書 PO 文打臉,直言:「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資料圖片/高雄市府提供)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瑜 6 日在高雄市政府貴賓室接見日本考察團,卻在致詞時卻開玩笑表示:「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了日本人 25 分鐘!」此番言論卻引發風波。日本團隊之一的學者松田康博事後在臉書 PO 文還原真相,表示一行人的目的地與時間不斷被臨時更改,沒想到事後韓國瑜卻對外宣稱「等了日本人 25 分鐘」,令他不以為然直言:「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

此篇貼文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疑似韓國瑜支持者灌爆松田康博的臉書,令他不得不先將臉書關閉;今天凌晨,松田康博則再度開啟臉書,他 PO 出聲明表示:「有關在 2019 年 9 月 6 日在高雄市發生所謂的『被遲到事件』,非常多的臺灣人民關心我們,本人對此表示深切的謝意。」

▲韓國瑜今(6)日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致詞時特別強調,今天沒有遲到。不過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卻在臉書反駁,換時間又換地點。(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9.06)
▲韓國瑜 6 日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致詞時特別強調:「我今天沒有遲到!」不過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事後卻在臉書 PO 文打臉。(資料圖片/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9.06)

貼文中指出:「韓國瑜市長的競選團隊在當天晚上向我們說明並致歉。有關聯絡不順的部分,包括叫我們不要太早到、沒有給我們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的聯絡方式、沒有事先確認好會面地點等等失誤湊巧的串在一起,才會造成這次的狀況。本人以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的身分,接受這個說明與道歉。另外我們也注意到了高雄市政府的聲明和韓市長的道歉。」

最後聲明也強調,希望此次風波到此告一段落。「我們都是長年以來研究臺灣政治經濟安全、中國外交、兩岸關係以及東亞國際關係等的學者,今後也將會始終如一的關心臺灣。祝福臺灣,祝大家平安!」(編輯:王錫謙)

【松田康博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