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衝突一夜!警衝大埔墟站逮人 中學生被打到頭破血流

▲香港示威民眾在旺角警署外燃燒雜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示威民眾在旺角警署外燃燒雜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溫,儘管特首林鄭月娥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但「五大訴求」僅一訴求獲回應,無法平息港人憤怒。昨( 7 )日示威者再度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入夜後多地傳出爆發衝突。港府今( 8 )日發布資料顯示,昨天的衝突共有 19 人受傷,其中 2 人傷勢嚴重。此外,港警昨夜再度闖入地鐵無差別打人,令示威者難以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是 831 港鐵無差別打人第 7 天,由於近來香港網路上流傳,當天事件中有人死亡,所以才會關閉車站多時,不讓任何人進入,就是港警試圖煙滅罪證。儘管傳言已遭否認,但仍有不少人到太子站外獻花上香,並有示威者在太子車站旁的旺角警署燃燒雜物,大批防暴警察出動驅趕示威者。



在大埔、沙田、將軍澳等地區,昨晚也發生警民衝突。其中,大埔地區居民原本要組成人龍,在港鐵大埔墟站集會,但是在晚上 9 點半左右,防暴警察進入車站,與民眾形成對峙。深夜 11 點半,防暴警察先是撤離車站,幾分鐘後大批警察從附近的連儂隧道衝入站內追捕,現場立即陷入混亂。畫面中可以看到,港警持警棍見人就打,即使示威者已蹲在地上,仍用力追打他們的背部及腰部。

▲香港防暴警察闖入港鐵大埔墟站無差別打人,一名中學生被打到頭破血流。(圖/翻攝RTHK)

據了解,一名年僅 15 歲的中學生被警察壓倒在地上,之後遭 5 至 6 名警察團團包圍用警棍狂打,少年因為被打中頭部,瞬間頭破血流、倒地不起。不久後,有警方急救員對少年進行急救。

警察撤退後回到站內採取拘捕行動,出動 20 輛警車,有 22 人被帶上警車,另外 5 人受傷送醫。

▲香港 7 日一夜混亂,多名示威者遭警方逮捕。(圖/巴士的報)

▲香港 7 日一夜混亂,多名示威者遭警方逮捕。(圖/巴士的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