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神秘肺病者激增釀5死 當局呼籲「暫時別抽電子煙」

▲美國有 5 人疑因吸食電子煙致死。(圖/Pixabay)
▲美國有 5 人疑因吸食電子煙致死。(圖/Pixabay)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電子菸是否有助於戒菸仍有爭議,但其安全性卻先出現漏洞。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指出,已確認 450 宗因為吸食電子煙導致呼吸系統患病的個案,疑有 5 人因此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 ),全美目前有超過 450 宗懷疑和吸食電子煙有關的肺病病例,範圍橫跨 23 州,症狀包括呼吸困難、呼吸急促、胸痛和嘔吐等。儘管相關單位進行化驗後,並未在病人體內發現相同的可致命物質,仍呼籲在疾病成因未確定前,希望民眾暫時不要吸食電子煙。



據了解,這些肺炎病例從今年 6 月底開始出現,共通點包括,病人以年輕人或健康成年人為主,但突然重病需送急診,檢查後發現,他們的肺部疑似吸入有毒的工業化學物質。調查發現,這些病患都有使用霧化裝置以及電子煙,並涉及大麻成份,懷疑是利用關裝置吸食大麻有關。

雖然當局仍未確定嚴重肺病和電子煙有直接關係,但電子煙相關產品的安全性已受到質疑。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