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內閣快垮了?不滿強森脫歐手段 保守黨鞭辭官走人

▲英國原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魯德,因不滿強森強硬脫歐、開除自己多名保守黨員的作風,宣布請辭。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原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魯德,因不滿強森強硬脫歐、開除自己多名保守黨員的作風,宣布請辭。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森( Boris Johnson )近日頻遭挫敗,先是脫歐在英國國會遭受多重打擊,親弟弟( Jo Johnson )也於 5 日以「無法兼顧家庭和國家利益」為由請辭內閣職務,現在就連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魯德( Amber Rudd )亦宣布辭去大臣,並交出保守黨黨鞭職位,為英國政壇再投下震撼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魯德已過週末於個人推特上貼文,宣布自己請辭的消息,同時稱「當忠誠、溫和、優秀的保守黨員被開除時,我無法袖手旁觀」,反映出對強森因在國會內受挫、而開除 21 名跑票的保守黨議員黨籍一事的不滿。而魯德本人在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亦表示,在沒有看到當局付出足夠的努力以達成協議的狀況下,自己無法再支持強森處理內政的方式,以及他與歐盟協商的手段。



56 歲的魯德自 2010 年起成為下議院議員,2016 年因英國前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任命而成為內政大臣,為英國歷史上第 3 位女性內政大臣,並於 2018 年底出任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一職。2016 年英國脫歐公投一事,魯德主張繼續留在歐盟,屬於較溫和的保守黨成員,與強森的強硬脫歐作風截然不同;而魯德的離去也是強森內閣 2 週內第 2 度有閣員請辭,有分析指出,魯德應不會是最後一位走人的閣員。

根據外媒報導,強森已任命原為環境食品與鄉村事務部政務次官的柯菲( Therese Coffey )為新任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同時英國外相和財相也表示,脫歐將照原定計畫進行,強森亦不會向歐盟尋求延後脫歐。英國政壇風聲鶴唳之際,在真正實現脫歐的目標前,除了對脫歐帶來的衝擊預先做好準備,強森勢必得先設法安內。

▲原為英國環境食品與鄉村事務部政務次官的柯菲,取代魯德成為新任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