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延有助屏東觀光產業發展 學者、業界持不同看法

▲墾丁慘澹?業者怨「太晚補助」,觀光局:「天價滷味改了嗎?」(圖/NOWnews資料照)
▲墾丁慘澹?業者怨「太晚補助」,觀光局:「天價滷味改了嗎?」(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 10 )日宣布高鐵延伸到屏東,外傳將會是以經費最低的「左營案」勝出,路線由高鐵左營站往東至屏東市區東側六塊厝農場設「屏東站」。對此,當地旅宿業者認為,高鐵南移有助於屏東地區整體觀光發展,但學者抱持反面意見,與其在六塊厝設站,不如直接拉到墾丁,效益更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高鐵延伸到屏東對整體觀光發展是正向的,可以將屏北、屏南的觀光資源整合,讓旅客可以更深度的在屏東旅遊,也可以拉長旅客停留的時間。

張積光舉例,屏北有三地門、山川琉璃吊橋、原住民族文化園區等觀光資源,屏南則是有墾丁國家公園、海灘等,旅客可以先在屏北觀光後,再到屏南度假,或是從屏南玩到屏北,再搭高鐵回家。

張積光提到,地方產業發展不能只依靠觀光,周邊基本建設同步提升外,政府政策也要支持,才能吸引投資者進駐,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交通便利性,若高鐵開通,對於屏東當地整理發展是有幫助的。

觀光學者卻抱持不同意見,台北城市科大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說,高鐵延伸要就直接到墾丁,不然就不要蓋。他直言,屏東不是商業重鎮,商務需求低,若高鐵能直接延伸到墾丁,旅客從機場就可以直接抵達,有助於活化墾丁觀光。

對此,墾丁旅宿業者私下表示,高鐵南延到墾丁根本是「天馬行空」,先撇開環評能不能通過,墾丁旅遊淡旺季旅客量差很多,高鐵不可能只開旺季,旅客量根本無法支撐高鐵營運。

業者坦言,高鐵延伸到屏東,更多的是當地民眾的期待,很多建設發展大家都會忽略屏東,希望有高鐵之後,屏東可以增加能漸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