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新施政滿意度出爐! 眾人一看韓國瑜排名全傻眼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參加總統選戰,平日忙市政,假日拚選舉。(圖/NOWnews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參加總統選戰,平日忙市政,假日拚選舉。(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邁入倒數 4 個月,許多縣市首長不僅要兼顧市政,也要替黨內助選,經常平日忙市政,假日拚選舉,而今( 10 )就有媒體公布最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天下雜誌》公布的最新施政滿意度來看,綠營的執政重獲肯定,而國民黨新任縣市長的整體排名成績多不理想,其中因為二月舉辦台灣燈會備受好評的屏東縣長潘孟安,擠下連續三年滿意度第一的連江縣長劉增應,躍居第一。

▲屏東縣長潘孟安為台灣燈會「農業海洋燈區」的3大主題燈飾啟動揭燈。(圖/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榮登上半年施政滿意度第一名。(圖/屏縣府提供)

而在六都方面,第一名為排名第 4 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二名為排名第 7 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依序排名為全台第 14 的台南市長黃偉哲;排名第 20 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排名第 21 的盧秀燕,而正投入總統選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墊底,成為全台施政最差的縣市首長。

▲2019上半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圖/天下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次當市長就上手,一舉躍上第 7 名,是過去國民黨執政 14 年來,從台北縣到新北市拿下的最佳成績,超越他的前老闆朱立倫。

而該數據一曝光,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拚總統選戰拚到最後一名,傻眼」、「有沒有做事人民都看得出來」、「柯文哲不意外,今年掉到 20 真猛」、「只剩漢子在奮鬥了,燕子禿子先到最底端玩水了」、「這個滿意度選總統穩嗎?」、「真的很扯,最後一名是在跟人家選啥總統,要不要換侯友宜出來」、「韓總加加油啊,不要市政沒搞好總統大選也不行」。

此次調查於 2019 年 7 月 22 日至 8 月 6 日進行,《天下雜誌》與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台灣河溪網、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以及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合作,請四家專業團體推薦熟悉各縣市當地相關事務的學者專家參與評比,共同對縣市長的施政進行考核,總共對 22 縣市計 613 位學者專家完成問卷調查。(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