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新內閣曝光!驚見超多友台議員 美女主播老公也在內

▲安倍晉三成為日本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安倍晉三成為日本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 11 )日將進行內閣改組及自民黨務人事異動,新內閣名單也在昨日傍晚曝光,這次內閣最大亮點莫過於政壇人氣王小泉進次郎首次入閣,他也在近期才娶回美女主播瀧川克里斯汀,可謂事業感情都順利。此外,這次名單內也有大批友台派議員入列,包含近日訪台並於 9 日與副總統陳建仁會面的眾議員田中和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媒報導,這次安倍的新內閣名單也罕見友許多新人入閣,,包括法務大臣河井克行、農水大臣江藤拓、文科大臣萩生田光一、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經產大臣菅原一秀、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東京奧運擔當大臣橋本聖子、一億總活躍擔當大臣衛藤晟一、國家公安委員長武田良太等人都是首次入閣;部會尚未確定則有田中和德、竹本直一及北村誠吾等;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厚勞大臣加藤勝信均為再次入閣。

才剛與美女主播新婚的小泉進次郎,可能出任環境大臣。今年 38 歲的小泉被視為未來首相潛力人選,入閣將有助於增加政治資歷。(圖/小泉進次郎官網 , 2017.7.11) 才剛與美女主播新婚的小泉進次郎,可能出任環境大臣。今年 38 歲的小泉被視為未來首相潛力人選,入閣將有助於增加政治資歷。(圖/小泉進次郎官網 , 2017.7.11)

這次改組是安倍在 2012 年底為自民黨奪回政權後的第 4 次改組,安倍的兩大助手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均留任,黨三長中的幹事長二階俊博、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也留任。而被譽為對南韓「戰力」超強的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將轉任外務大臣,外相河野太郎將轉任防衛大臣。日媒分析,這些配置主要理由是維持政權穩定。

另外才剛與美女主播新婚的小泉進次郎,除了傳出嬌妻已經懷有身孕,將在明年當爸外,他也在安倍新內閣名單中,可能出任環境大臣。今年 38 歲的小泉被視為未來首相潛力人選,入閣將有助於增加政治資歷。(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