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哥哥揭momo台血汗惡行 月薪16K還沒勞健保

▲陳嘉行細數前東家惡行。(圖/翻攝臉書)
▲陳嘉行細數前東家惡行。(圖/翻攝臉書)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焦糖哥哥」陳嘉行近來時常對於時事發表看法,對於香港反送中議題也有關注,其實他以前是momo兒童台的節目主持人,親民形象深植人心,近幾年他開始轉型成通告藝人、網紅,可最近他卻因為侵犯「焦糖哥哥」這名字的專利權,收到前東家寄來存證信函,在8月30日時大動作寫下千字文細數前東家惡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鏡週刊》報導,陳嘉行曾於今年5月在臉書提到,收到了momo的存證信函,原因是他在活動上使用了「焦糖哥哥」的稱號,並播放momo歡樂谷歌曲,涉及侵權。不過焦糖哥哥表示,這個活動是慈善性質,沒有收任何酬勞,主持人以「焦糖哥哥」介紹他出場而已,就連唱歌也是對嘴,根本沒有侵權問題,整場不到5分鐘的演出,就讓momo大動作提告,還求償3.5萬元。

▲陳嘉行細數前東家惡行。(圖/翻攝臉書)

至於為什麼是3.5萬元,陳嘉行在8月30日寫下的千字文中提到:「我何其有幸被台長陳景怡委任協合國際法律事務所提告民事訴訟,求償新台幣三萬五千元,我才知道這是momo親子台對外報我一場活動的價格。」

此外,他透露在兒童台時期的收入,「一年主持收入8萬元,出席活動雖然一場有5000元,但還要給經紀公司抽35%。」活動一年最多大概也只有30多場,有時一個月一場不到,月薪平均僅1萬6千元,連基本工資都沒有,還非常不穩定,就連在兒童台工作的8年,勞健保勞退都是全額自費。他也提到,除了月薪連基本工資都不到,工作期間還只能配合親子台的通告安排,要隨傳隨到,「電視台會說『沒通告時你們可以自由打工⋯⋯』」可以說是非常不合理。

而在報導公開前,陳嘉行淡定的在臉書上「預告」網友們,這期報導很精彩,還特別標記前東家momo親子台,在新聞發布後,他則是在臉書上分享文章,並寫下:「momo親子台的哥哥姐姐加油。」正面迎擊,對槓前東家。

記者也致電momo親子台,針對陳嘉行的指控,他們首先提到並不想多作回應,對於陳嘉行侵權一事則表示,「公開場合播放音樂就是侵權,無關乎是不是對嘴。」且「焦糖哥哥」這個商標他們早已註冊;而陳嘉行經紀人沒接電話。





▲陳嘉行在臉書痛批momo台坑人惡行。(圖/翻攝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