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郭台銘獨立參選幾成定局 中間選民是關鍵

▲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為三腳督總統大選正式開打揭開序幕。(圖/NOWnews資料照)
▲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為三腳督總統大選正式開打揭開序幕。(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隨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席:「一定全力支持韓國瑜當選。」近來甚囂塵上的「換瑜說」悄然落幕。但取而代之的是,前總統馬英九的快閃、行程滿檔與避不見面。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接下來要面對的,則是曾經兄弟相稱的郭台銘獨立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近來的政治情勢看來,郭台銘獨立參選應該是難以避免的事情了。昨(11)日在大直的造勢晚會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問到郭可能獨立參選時,也不再閃躲,大方說待既成事實後,將依制度及規定辦理。

只不過,當韓國瑜緊緊抓著死忠的、不可控的韓粉不放時,其實也排斥了許許多多隱性的中間選民。當韓粉四處出征,不管別人是好心或是惡意,只要與韓粉理念稍有不同,就打成敵人;韓國瑜也好、國民黨中央也罷,卻看似一直沉溺於造勢大會的萬眾矚目,無視於中間選民的離心離德。

今(11)日一早風塵僕僕先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拜新竹城隍廟,又親自致贈月餅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郭台銘,如果真的投入總統大選,在接下來的這段期間裡,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吸引政治光譜淺藍及淺綠的中間選民。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三人會合作,因為惟有熟悉陸戰與地方生態的王金平、搭配有淺綠民意基礎的柯文哲,滿懷著理想、抱負的郭台銘,才有機會正面挑戰尋求連任的蔡英文,以及希望「更上一層樓」的韓國瑜。

這段日子以來,其實看得出來郭陣營不斷調整自己的腳步,隨著郭辦發言人由直言不諱的劉宥彤換成了前主播蔡沁瑜,郭辦成功地止血。郭台銘不善言詞,尤其不善即席發言的缺點,也在減少郭台銘公開接受媒體堵訪後,逐漸好轉。接下來的問題,就是怎麼讓郭台銘能夠在鏡頭前,有條理地陳述自己的想法。

距離開始登記總統連署的日子愈來愈近,郭台銘的活動力也愈來愈強,如果郭台銘可以有效地陳述自己的理念與想法,接下來總統大選將可望呈現三強鼎立的局勢。然而,到底鹿死誰手,就要視哪一組候選人能夠確切地在穩固基本盤的前提下,爭取更多中間選民的認同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