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就在竹北市隔壁 房價每坪俗10萬

▲_新埔鎮緊鄰竹北市,房價卻便宜不少。(圖/信義房屋提供)
▲_新埔鎮緊鄰竹北市,房價卻便宜不少。(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新竹縣新埔鎮位於竹北市旁邊,商業活動與發展卻不如竹北熱絡,周邊多為丘陵與農田,不過近年近竹北的區域有不少重劃區,新推大樓行情每坪14萬元起,比鄰近的竹北「縣三特區」每坪約25萬元的新大樓便宜約10萬元,房價相對親民,吸引不少在台元科技園區、湖口工業區的首購族到此購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埔鎮位於竹北市的東北方,主要商圈在中正路周邊,而中正路往西走到底就是竹北市。信義房屋竹北六家店專員邱聖超表示,中正路商家以在地餐廳、小吃為主,連鎖品牌則有胖老爹美式炸雞、全聯福利中心及寶雅生活館。近期發展則往南邊的新田重劃區移動,新田路除有新埔行政中心及小型夜市外,區內已有不少新案推出。

住宅以透天為主,相較竹北市中古透天總價多已上看2000萬元,邱聖超表示,新埔的新透天總價多在1500萬元內,屋齡20年中古透天甚至只要500萬元左右就有。中古大樓總價也僅約400~500萬元,新大樓則集中在新田重劃區,預售屋行情每坪14~18萬元,不乏新竹知名建商的推案,房價卻相當便宜,若與位置最近的竹北市「縣三特區」預售新案每坪約28萬元相比,價差每坪約達10萬元。

不過由於新埔交通相對不便,若在竹科園區上班的民眾,仍需經過竹北後才能到竹科園區,所以儘管房價相對便宜,竹科買方並不多,邱聖超指出,買方多數是就近在竹北上班,或為台元科技園區、湖口工業園區的員工。

邱聖超補充,該區近年較大的建設議題為「璞玉計劃」,若執行後將會開通新埔直達高鐵新竹站的道路,一舉改善區內交通不便的問題,也有助拉抬周邊房價,但該計劃近期才重啟環評中,未來效益仍待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