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老出動了! 連馬吳31人連署登頭版:籲郭韓合作

▲國民黨大老 31 人連署登報,呼籲郭韓合作。(圖/NOWnews)
▲國民黨大老 31 人連署登報,呼籲郭韓合作。(圖/NOWnews)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究竟是否將結盟參選 2020,各界十分關注,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民調數字低迷,也引發不少藍營支持者憂慮;對此,31 位國民黨大老包括榮譽黨主席連戰、前總統馬英九,以及現任黨主席吳敦義等人,在今(12)日的報紙頭版親筆連署了一則「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的聲明,呼籲郭台銘和韓國瑜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31 位國民黨大老在這份頭版連署聲明中指出,2020 大選是決定中華民國命運、台灣前途,以及人民未來的關鍵選舉,不可輕忽漠視,「所有熱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關心子孫的同胞們,都必須團結起來,展現力量,撥亂反正,扭轉乾坤。」國民黨經由初選機制產生總統候選人,聲明中也希望韓國瑜與郭台銘 2 人能「合而為一」,以「四步」的誠意謀求真心合作。

聲明中列出「四步」分別為「進一步」:放棄意氣,相互獻策;「退一步」:反省折衷,彼此協調;「讓一步」:海闊天空,取得共識;「跨一步」:集中全力,爭取勝利。聲明末尾更提到,若做不到這「四步」,將可能會重蹈分裂之路,盼「全黨、全民集中選票支持韓國瑜,支持國民黨在國會過半!」

只見聲明左側附上了 31 名大老的連署簽名,包括連戰、馬英九、蕭萬長、吳敦義、吳伯雄,另還有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理事長蔡鈴蘭、前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等人也都在其中。

根據《中時電子報》指出,知情人士透露,本次連署的發起人為連戰,他認為藍營必須團結才能打贏 2020 選戰,因此他廣邀黨內大老及各方代表人物連署了這份聲明。(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