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改變收容人 台南二監中秋懇親話「家」常

▲台南第二監獄舉辦中秋懇親、話「家」常,有許多溫馨的畫面。(圖/台南第二監獄提供)
▲台南第二監獄舉辦中秋懇親、話「家」常,有許多溫馨的畫面。(圖/台南第二監獄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第二監獄日前一連三天推出中秋懇親活動,安排靜態裝置藝術,舉辦「家」話「廉」連「獎」不完,有獎徵答。典獄長邱泰民指出,月圓人團圓的秋節前夕,讓更多收容人能與家人團聚話「家」常,一方面藉由家庭支持力量改變收容人,一方面結合活動辦理反賄選、反貪倡廉宣導,實有雙重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收容人家屬參加中秋懇親活動。(圖/台南第二監獄提供)

邱泰民表示,會場布置「矯正狗」藝術,除讓收容人開心與家人拍照外,也邀請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協助舉辦家庭日活動,帶領收容人與家屬透過遊戲與共同製作卡片,增進親子情感。


▲有獎徵答活動,收容人發言踴躍。(圖/台南第二監獄提供)

動態方面,南二監政風室推出「家」話「廉」連「獎」不完有獎徵答節目,活絡氣氛,發言相當踴躍,答對者可獲得一包「六甲荷麵」,邱泰民強調,希望藉此鼓勵收容人以用心做「好麵」的態度與執著,鬥陣來相挺「社會廉能」,一是增添懇親會的熱鬧氣氛,二為達到推廣廉能政府的用意,這是獄方舉辦秋節懇親的目的。

法務部矯正署陸續推行家庭支持與援助家庭推展計畫,希望藉由家庭支持力量來改變收容人,共同攜手用愛,使他們有改悔向善的動力。爰此,南二監尋找各方社會資源,開辦烘焙、中餐麵食、陶藝技能訓練課程、電腦、書法及藝文等課程,期勉收容人提升自我技能、自信心與競爭力,為重返社會做好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