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真有發大財?上半年「六都營收」曝光 眾人全看傻眼

▲韓國瑜曾在新北市三重造勢晚會時提到「黑韓產業鍊」。(圖/NOWnews資料照片)
▲韓國瑜曾在新北市三重造勢晚會時提到「黑韓產業鍊」。(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平日拚市政、假日衝選舉,從去年九合一選舉喊出「高雄發大財」口號,到現在總統大選的「國家安全,人民有錢」,都成功讓他吸引許多鐵粉相隨,不過,還沒選總統前還是市長的他,有實現去年高雄發大財的承諾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 12 )日就在臉書公布六都上半年營收表,結果讓眾人看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指出,韓國瑜以「高雄發大財」的口號,入主高雄市府,由於上任迄今,愛情摩天輪不見蹤影、招商成績慘不忍睹,再加上頻傳不當言行,引來各種批評,「不過,我核心的關懷還是,高雄的經濟有改善嗎?消費有更為旺盛嗎?」這個問題,值得學者進行嚴謹的實證研究。

黃國昌秀出上半年六都的營業稅收表,並且和 2018 年上半年做比較,結果顯示,高雄市 2019 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比較,營業稅反而短少了 13 億 1829 萬元,跌幅達 4.8% ,他提到「可見高雄的經濟活動不僅未見改善,反而似乎離韓國瑜市長的願景更遠了」。

▲黃國昌公布六都上半年營業稅表。(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而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滿意度低營收也低,到底跟人家選什麼總統」、「高雄發大財一切的是神話」、「政績沒發酵,高雄倒是擺爛到荒蕪得整個城市都快發酵了」、「高雄跌 13E 也太扯」;不過,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桃園跌的比高雄更多欸怎麼回事?」、「桃園周瑜也被戳破神話?」、「台北市增加 15 億好猛喔」。(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