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番薯能否帶皮吃?目睹噁爛行為 店員曝「良心關鍵」

▲超商的烤番薯香又甜,是許多小資族或女生喜愛的食物種類之一,但吃的時候,番薯皮到底「能不能吃呢?」。(圖/翻攝自 pixabay 和臉書)
▲超商的烤番薯香又甜,是許多小資族或女生喜愛的食物種類之一,但吃的時候,番薯皮到底「能不能吃呢?」。(圖/翻攝自 pixabay 和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超商的烤番薯香又甜,是許多小資族或女生喜愛的食物種類之一,但吃的時候,番薯皮到底「能不能吃呢?」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超商番薯的乾淨程度足以帶皮吃嗎?」,這問題引起網友們熱議,甚至更引出曾經做過超商的店員,點出番薯吃皮的「良心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番薯。(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CVS 板上 PO 出一篇「超商番薯能不能帶皮吃?」的文章表示疑惑,「超商番薯的乾淨程度足以帶皮吃嗎?我知道吃到少量土無礙健康。可是照常理想,超商番薯清洗過後還得運送到店裡,不曉得這過程會不會葛到什麼亂七八糟的咪啊?還是中途其實有夠用的包材甚至密封包裝?」。

此篇文章在板上引起網友熱議,更有網友曾經目睹「看到有人去摸」,讓他直呼噁心。同時話題也紛紛引出兩大超商的店員,分別表示「小 7 的可以放心,蕃薯洗乾淨後都會用很厚的袋子裝(只留幾個透氣孔,徒手還很難弄開那種),再送到店裡,蒸之前也都會再把殘存的一點土洗掉,所以我自己買都連皮就吃的」,至於圈家的店員則說「番薯是一整箱來,地瓜不是洗過的,店員要拿海綿自己洗在上架烤,店長要求要洗乾淨,幾乎會刷掉表面薄薄的皮,但下面的石頭就難洗乾淨了」。


▲烤番薯。(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不過在這些網友歸納完重點後,還是得出一個結論「番薯能不能吃皮,就要看那間店的店員有沒有仔細洗過番薯」。其他網友則紛紛表示「照吃,都外食了,沒在怕的」、「吃了好幾年還活著」、「全家剝皮,7-11 直接吃」、「小七直接吃加 1 」、「會吃皮,因為很多肉都黏在皮上」、「有些店的地瓜皮硬的根本吞不下」、「有些番薯皮硬的要命,像這種狀況想吃也吞不下去,只好剝掉」。(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