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郭台銘退黨 總統三腳督選戰才剛開打

▲郭台銘今日宣布退出國民黨,為三腳督總統大選正式開打揭開序幕。(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今日宣布退出國民黨,為三腳督總統大選正式開打揭開序幕。(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看完了國民黨以前副總統連戰為首大老們連署的報紙廣告,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早上發出聲明,直指國民黨部分中常委「守舊、迂腐」,自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但從4月17日拿到榮譽黨員到9月12日退出國民黨這不到五個月之間,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是必然的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內部質疑郭台銘4月17日拿到榮譽黨員當天,宣布要參加總統提名初選,現在又為了要參選退黨,分明是利用國民黨。但如果從郭台銘的角度來看呢?郭台銘今日痛批國民黨部分中常委「守舊、迂腐」「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的理由為何?

我們重回近五個月前,郭台銘4月17日宣布要參加初選,當天郭台銘說,他不接受徵召,國民黨一定要建立公開、接地氣的初選制度,更盼儘快公布總統提名辦法。他並強調他要與黨中央一起努力找回3樣東西,包括找回黨魂、國民黨員的榮譽、國民黨失去的年輕人。

然而,實際上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出爐時,已經是6月13日了。為什麼拖那麼晚?一方面是在等著看民進黨初選結果,另一方面也為了「勝選」,「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總統提名初選。「徵召初選」這招就已經搞得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內的很多人不爽了,而郭向黨中央提出手機民調的建議,也遭國民黨中央無視。

國民黨初選結束後,郭自然是心氣難平,或許,到了這時候,郭台銘才發覺,從頭到尾,他一直被國民黨視為是「外人」。

郭台銘一直不懂,國民黨早就不是他以為的那個國民黨了。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韓國瑜不適合選總統,可是在「百萬韓粉」力拱之下,即使黨內有許許多多的雜音,黨中央寧可開鍘楊秋興等人,也要力挺韓國瑜?

說穿了其實很簡單,大家都在賭,賭韓如果能當選,一旦重返執政,那麼「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反正韓一個人也執不了政,大家都有機會。換句話說,國民黨在乎的只有「勝選」,而不是真心要為國家、為民眾做些什麼事情。

到了這個階段,郭台銘或許才開始正視自己到底要不要繼續把選總統這件事走到底。此時,郭台銘才接下了王金平、柯文哲伸出的橄欖枝,認真考慮獨立參選與否。

話說回來,今天的報紙半版廣告是不是導火線?其實真的不是。假設沒有這個廣告,郭台銘也還是會選擇退黨。理由是不是如他所說,中常委的「守舊、迂腐」?其實郭的言外之音,也在於向民眾展示,他不願跟舊有的勢力站在一起,全心希望讓台灣變得更好。

至於民眾埋不埋單,就要看未來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要怎麼一起打這場選戰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