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等開口!柯文哲:若郭台銘要選 我派蔡壁如助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柯文哲官方頻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柯文哲官方頻道)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日宣布退黨,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總質詢時,被問到郭台銘可能參選2020總統,柯文哲說 ,如果郭台銘要選,就派蔡壁如去助選,未來「如果郭用個人身分捐(台灣民眾黨)10萬元,也不會拒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辦幕僚蔡沁瑜與市府顧問蔡壁如。
▲郭辦幕僚蔡沁瑜與市府顧問蔡壁如。(圖/記者丁上程攝)

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質詢時,首先「恭喜」柯文哲成功說服郭台銘參選以分裂藍軍,讓蔡英文繼續連任。柯文哲回答,「其實如果一對一 , 100%是小英贏,這樣對藍營是另一個機會」,他說自己希望台灣有一個機會,能擺脫藍綠,跳脫統獨泥淖。

國民黨議員郭昭巖質詢時,問柯是否會派蔡壁如去助選?柯文哲回答「 如果郭台銘要選,就派她去」。柯文哲說,等郭台銘確定宣布參選,再決定怎麼幫忙 。至於台灣民眾黨未來會不會推薦郭台銘當該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說,民眾黨還沒成立,也不會讓民眾黨變成一人政黨。

吳世正質詢柯,未來在立委選舉經費方面,會不會接受郭台銘的政治獻金?柯文哲說,等黨成立,帳戶也出來,會按照政治獻金法,不會在檯面下收錢,如果郭用個人身分捐10萬元,也不會拒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