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逐漸爬升 黃偉哲:施政有感更重要

▲民調數字能否繼續成長,黃偉哲則認為,施政讓民眾有感,讓市民對自己的城市更有自信,比民調數字波動更為重要。(圖/記者陳聖璋攝)
▲民調數字能否繼續成長,黃偉哲則認為,施政讓民眾有感,讓市民對自己的城市更有自信,比民調數字波動更為重要。(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今(12)日公布民調,台南市民對市長黃偉哲的滿意度為64.5%,比上次提升4.1%,不滿意度為17.8%,比上次下降5.8%。對此,黃偉哲表示,施政讓人民有感比較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先前的調查,今(108)年5月的台南市長施政滿意度為56.8%,7月突破六成來到60.4%,而不滿意度則從5月的27.9%下降至9月的17.8%,幅度超過一成。

黃偉哲指出,去年的市長選舉得票率只有39%,因此,施政戰戰兢兢,力求解決民怨,第一時間面對問題,連假日都不敢懈怠。民調數字能否繼續成長,黃偉哲則認為,施政讓民眾有感,讓市民對自己的城市更有自信,比民調數字波動更為重要。

黃偉哲舉例,台南有部分偏遠地區缺乏大眾運輸,他一上任就推出小黃公車,獲得許多正面回應,還因此被當地人稱呼為:「小黃市長」。

農業推廣系畢業的黃偉哲也不忘本行,從鳳梨、芒果到文旦,推廣活動無役不與,讓台南農產品遠征日本與加拿大,日前也親自到台北車站行銷台南伴手禮。

昨(11)日創始於高雄的「大港開唱」宣布停辦,黃偉哲立即在臉書發文送暖,邀請該團隊到台南開唱,讓許多網友讚爆。

許多市民更因而想起,台南才是台灣第一個大港。也看出黃偉哲依然保持民代對民意的敏感度。

黃偉哲分享之前擔任民意代表的感想,他說,以前是站在民眾身邊監督政府,現在變成被監督的對象,自己會結合為民喉舌的經驗,繼續帶領市府團隊,從市民的角度看問題,才能找到執政的盲點,規劃有感的建設,提升市民福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