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監獄親子泥塑 撫慰收容人秋節思鄉之情

▲中秋節「花好月圓慶中秋」音樂會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12)
▲中秋節「花好月圓慶中秋」音樂會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12)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中秋月圓人團圓,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今(12)日下午2時與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共同邀請「蘇俊琪樂集」在該監教誨堂舉辦中秋節音樂會活動。同時雲林第二監獄舉辦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並邀請古坑綠色隧道知名米雕達人小莊老師進行「親子互動捏塑教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監獄典獄長林憲銘表示,中秋節前夕舉辦音樂會,希望收容藉由音樂,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同時感謝關心社會的公益人士,期勉收容人感受到社會關懷的心意,在監獄內好好服刑,早日出監,與家人團圓。

親子泥塑、樂音撫慰收容人思鄉之情 ▲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典獄長林憲銘(左)贈感謝狀。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主任涂金助(右)。(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12)

樂集以臺灣民謠組曲揭開序幕,團員們努力克服肢體的不便,譜出他們生命中最美的樂章,不但以音樂豐富自己人生,也藉由音樂傳遞喜悅給身邊的聽眾,今天更將溫暖洋溢的氣氛透過音符傳達給圍牆內的收容人,分享幸福、分享愛。

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杞炎烈表示,450多名家屬、271名收容人參加懇親會,讓收容人與家人近距離面對面接觸的機會,感受家人的支持與關愛,悔過向善將來回歸社會。

蔡姓收容人表示,感謝雲二監舉辦這場親子互動課程,讓我們有機會陪伴自己的孩子,5年的時間無時無刻都思念著家中的2個寶貝,感謝妻子這段時間的不離不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