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達人帶路〉台中區商業核心路段 房價相對親民

▲〈達人帶路〉台中大墩商圈以大墩路為核心,為五期重劃區主要道路之一。(圖/信義房屋提供)
▲〈達人帶路〉台中大墩商圈以大墩路為核心,為五期重劃區主要道路之一。(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中大墩商圈以大墩路為核心,南北串連西屯區、西區、南屯區,為五期重劃區主要道路之一,發展迄今30多年,生活機能相當豐富,是台中市商業核心區,因此房價持穩、產品多元,且距離台中捷運綠線不遠,一直都是房市交易熱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北向的大墩路與大墩南路相連,形成大墩商圈,總長3.5公里,北抵台灣大道,往南與東西向的大業路、公益路、向上路、五權路相交,南至文心南七路為止。

信義房屋南屯店店長杜得琳觀察,大墩路沿線與台中捷運綠線平行,但僅相隔300多公尺,步行約5-10分鐘就能抵達捷運站,卻相較捷運首排、文心路沿線的房價便宜約1成,又能擁有交通機能,因此吸引購屋族目光。

大墩路沿線因屬五期重劃區,發展已久,以中古大樓居多,也有新成屋和透天別墅,產品多元。信義房屋大墩店專員陳美君表示,中古大樓主要集中在大業路和五權路之間的大墩路區段,因地段好、購屋需求大,價格持穩,屋齡15年左右單價約23-28萬元,屋齡20-25年每坪約17-20萬元;2房總價600-800萬元,3房則約800-1200萬元,是首購族群好入手的價位,不過釋出量較少,一有釋出都頗為搶手。

位於五權西路以南的大墩路與大墩南路,除中古屋外,也有新大樓,陳美君表示,屋齡5年內大樓單價多在25-30萬元,3房加車位總價達2000多萬元,雖房價高,但因屋齡新、生活機能佳而獲青睞。

陳美君指出,商圈南端因靠近八期重劃區,為低密度開發,周邊也有透天別墅可供選擇,屋齡12年、地坪20多坪的社區型別墅,總價多落在2500-3000萬元,保值性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