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晴到多雲賞月機率高 山區、嘉義以南午後雷陣雨

▲今( 31 )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依舊晴朗炎熱。(圖/NOWnews 資料圖片)
▲今( 31 )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依舊晴朗炎熱。(圖/NOWnews 資料圖片)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各地大多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賞月機率高,只有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零星陣雨,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略減弱,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短暫雷陣雨,請留意短時強降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預報,除了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雲量略多,可能要從雲縫中賞月外,西半部及花東地區看見月亮的機率相當高。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到34度,白天仍較炎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台中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易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但目前路徑變數仍大。

至於連假第二天,氣象局指出周六天氣仍較穩定,各地多雲到晴為主,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南部沿海也有零星降雨。

周日與周一(15日、16日)隨著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北抬,台灣附近水氣增多,除東半部仍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北部降雨的區域也會從大台北山區擴及至苗栗以北的山區及平地,其他地區雖仍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有擴大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