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如意獅子會關懷弱勢 助童扎根圓夢

▲台南市如意獅子會會長陳永鎮(左五)號召社會各界,募集資源挹注圓夢扎根計畫。(圖/陳永鎮提供)
▲台南市如意獅子會會長陳永鎮(左五)號召社會各界,募集資源挹注圓夢扎根計畫。(圖/陳永鎮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來到,台南市如意獅子會日前舉辦「慶祝中秋聯誼暨關懷偏鄉弱勢兒童」餐會,關懷弱勢學童,響應支持三股國小圓夢扎根計畫,為中秋佳節增添溫暖關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台南市七股區的三股國小。(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三股國小是位於七股區的偏鄉小校,雖與原台南市僅一橋之隔,但教育資源及學力表現卻有很大的差距,校方自108年起推動「圓夢扎根計畫」,陸續開設多元而豐富的學習課程。

該學習課程以扎根孩子的基礎學習力及試探孩子多元潛能為目標,強化閱讀及英語等基礎學力、加強自信表達的全球溝通力、學習藝術設計的美學創思力、增加活用知識的解決問題力,以及培養世代所需的智能科技力等五大能力,讓三股學童能在快速變遷的時代洪流中,自信從容的迎接與適應未來社會。

三股國小校長許志彰表示,「路走了,就會通」,縱使經費拮据,仍想方設法聘請專業、有熱忱的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在校內開設課程、成立團隊。另一方面與相關單位、基金會合作,募集社會資源來支付開班所需鐘點費。


▲縱使經費拮据,三股國小校長許志彰(中)仍想方設法,聘請專業老師課餘在校內開課,努力為孩子扎根圓夢。(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臉書)

「孩子的未來不能等」,國際獅子會300-D1區台南市如意獅子會會長陳永鎮率先響應支持,號召社會各界捐款呼應,募集資源挹注圓夢扎根計畫。

陳永鎮指出,小學是教育的基礎階段,有了穩固的根基,孩子才能像小樹一樣成長茁壯、不畏風雨,開創璀璨光明的未來,期盼能拋磚引玉,使圓夢扎根計畫得以永續造福學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