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加罵髒話!俄生痛批「台灣人太有禮貌」 風向竟逆轉

▲大家有沒有想過「太有禮貌」,竟在一些人眼裡其實是一個「大缺點」。(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大家有沒有想過「太有禮貌」,竟在一些人眼裡其實是一個「大缺點」。(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人的溫文儒雅,謙和有禮是舉世聞名的,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太有禮貌」,竟在一些人眼裡其實是一個「大缺點」。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和一位俄國學生在星巴克用電腦,好聲好氣的跟別人借插座時,卻被俄國學生「嗤之以鼻」,而網友們看完後,留言風向紛紛大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通常不會這樣打擾別人,反正我們也沒急著充電」。(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台灣人真的太有禮貌嗎?」的文章表示,「最近跟俄國來的同學去星巴克討論報告,看到一對情侶沒在充電,但坐在插座位。那個同學二話不說,直接過去請他們坐別的地方我們要用電,現場直接尷尬」這讓原 PO 趕緊過去緩頰表示,「台灣通常不會這樣打擾別人,反正我們也沒急著充電」,沒想到那位俄國朋友竟回說「你們台灣人就是太有禮貌了,人行道上慢慢走當自家客廳的人也是,你們都跟在後面慢慢爬,在俄國早就被一手推開附加髒話」,這讓原 PO 不禁質疑,「台灣人這樣真的太有禮貌嗎?」。

此文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不屑這位俄國朋友的言論「我們有比日本有禮貌嗎?」、「俄國人跟大陸人同時要充電會發生什麼事」、「你要別人如何對你,你就如何對別人」、「一手推開罵髒話你聽得下去?俄國旅客不愧是全球最討人厭的觀光客之一」、「俄羅斯的素質談禮貌?」(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