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民真是小確幸 連洗冷氣都有補助申請!

▲冷氣機。(示意圖/記者陳惲朋攝)
▲冷氣機。(示意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為鼓勵市民節電,創「全國先例」的加碼補助「住宅清洗冷氣」服務,清洗一台就可以申請新台幣500元的補助,基本上補助到明(109)年3月底前為止。如果補助經費提前用完,就終止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政府推廣住宅節電,即日起開始辦理「108年度嘉義市清洗冷氣補助活動」,只要居住嘉義市內,非營業用的一般住宅,冷氣機只要清洗後檢具相關文件,每台都給予補助500元。

店設嘉義市的燦坤3C,也為響應節電政策配合祭出調降冷氣清洗費,嘉義市區原清洗「分離式冷氣機」費用2000元,調降為1700元,活動也同樣到明年3月31日止;如若補助經費提前用罄即終止申請;家樂福則即日起到明(15)日為止,全館消費滿500元就送200元冷氣清洗服務抵用券,只是也限清洗「分離式冷氣」,抵用券可使用至9月底止。

嘉義市政府也針對「中低及低收入」住宅用戶,推出全額補助清洗費用的「揪甘心方案」,只要符合資格的用戶,都可向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出申請,環保局就會安排專業廠商到府免費提供對空調設備清洗保養作業服務,每戶最高可申請補助2台。

嘉義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冷氣機的保養分為平時保養、季節保養及大保養等,民眾的平時保養,2至3禮拜清洗一次空氣濾網,也可在原濾網上再多貼一層濾網,過濾更多棉絮灰塵;秋冬季冷氣使用頻率通常會減少,可以進行季節性保養,在天候良好時開啟機器,但要避免濕氣進入機內;大保養則交由專業人員的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