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赴美爭香港民主 呼籲「人權條款應加入貿易談判」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正在美國訪問,他在紐約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希望此行能說服共和、民主兩黨的國會議員,促請美國總統川普將香港問題列入中美貿易談判,把「人權條款」納入貿易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之鋒表示,香港目前正面臨「類似戒嚴令」的《緊急法》威脅,不少港人擔心北京政府可能會派出解放軍鎮壓香港。黃之鋒強高,如果北京無法保障香港的經濟自由與開放的企業環境,未來也將會損害全球經濟。他此行目的在於,希望能夠尋求美國議員支持香港示威者的訴求,包括自由選舉。

美國國會將在下周二針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召開聽證會,黃之鋒也會出席並敦促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同時將與提出該法案的參議員魯比奧會晤。

黃之鋒強調,未來將會繼續爭取選舉自由,現在是世界應與香港站在一起的時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