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遊行隊伍抵遮打花園 港警一度舉黃旗示警

▲反送中示威者到民陣遊行原定的遊行起點銅鑼灣東角道聚集後,往金鐘方向行去。(圖/翻攝巴士的報)
▲反送中示威者到民陣遊行原定的遊行起點銅鑼灣東角道聚集後,往金鐘方向行去。(圖/翻攝巴士的報)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已持續三個多月,民陣原計劃在今( 15 )天下午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集會與遊行,但未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網友改為號召民眾於下午 2 點半到銅鑼灣東角道,響應「國際民主日」。為避免集會失控受到衝擊,附近的 SOGO 百貨、銅鑼灣世貿中心、中環置地廣場等,都已暫停營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份示威者帶著美國國旗遊行。(圖/翻攝巴士的報)

下午不到 2 點,大批遊行人士身穿黑衣、戴口罩已擠滿現場,下午 2 點 20 分,部份示威者將鐵馬等雜物搬出崇光百貨對出的軒尼詩道堵塞馬路,示威者擠滿軒尼詩道東西行線,有人在路邊擺放擴音器,播放反送中歌曲,附近多條道路嚴重堵塞。

下午 2 點半左右,遊行人士開始向金鐘方向行走,沿途高喊口號,並以垃圾桶等雜物架設路障,行經灣仔警察總部外時,警方在附近天橋上舉起黃旗,警告此舉可能違法。下午 3 點,遊行隊伍已經抵達金鐘太古廣場附近,下午 3 點 20 分左右,隊伍已達中環遮打花園。


▲遊行人士大多穿黑衣、戴口罩。(圖/翻攝巴士的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